雁门苍云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缘严】神明的宠儿(2)

神明的宠儿(2)


又名重生后兄长开始摆烂,假如神明真正的宠儿其实是岩胜。


突然的发癫之作,日黑汤底为主,微微all黑,会存在非典型ntr(我绿我自己这种),也会有喜闻乐见的零式黑,另外更新十分不稳定。


这章一哥为主继国家大型发疯现场,缘一只在结尾露了个头甚至没有台词(笑死


以前的岩胜:我好烂,呜呜呜QAQ现在的岩胜:我就烂!大家(除了缘一)都一样烂!


  岩胜端坐在神明的手心,被她举到面前。他挺直了腰背,略微有些紧张。


   「可以请教您几个问题吗……」


   神明微笑着点点头,无比怜爱的用指尖轻轻擦过岩胜的面颊。


   「缘一曾说我们不过是时间长河中无比渺小的存在,每时每刻都有远超我们天赋的婴儿降生于世,请问这是真的吗?」


   「怎么可能!别说超越他,即便是能与他比肩的天赋也是举世稀有。若这大千世界时时刻降生的都是拥有怪物一般天赋的强者还不天下大乱!」


   「那……若我日复一日的努力练习是否有朝一日能获得与缘一比肩的力量?」


     神明皱了皱眉,显得有些为难。


   「努力提升自己固然是好事,但要到达他的高度是不可能的。虽然很不公平,为了他能维持世间秩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原来如此,我毕生努力不过徒劳一场。真是……太好了。」


      他就知道,缘一的才能世间无人能及,并不是他不够勤奋努力。他不是父亲口中无能的废物,是因为他对比的是举世无双的继国缘一!


  「那么……请问作为兄长,嫉妒得到母亲全部注意的弟弟,憎恶他的才能,有时……甚至希望弟弟不曾出现在世界上,却还要在众人面前假装喜欢他,如此卑劣阴暗丑陋之人也能得到原谅吗。」


    岩胜努力克制、压抑着喉咙中反上的微微甜味,不让哽咽声跑出,眼睛却湿润起来。


  「愚蠢、丑陋、自大、嫉妒、暴怒、任性、狡猾、肮脏、顽固、伪善……」


   神明滔滔不绝的说着,每吐出一个词岩胜的头都会心虚的压低,背后冒出冷汗,仿佛内心最不可告人的一面被当众剖开,豆大的泪珠也不受控制的向外涌出,晕染在和服上。


  「这样才是人类的本性啊。」


 「……欸?」

   神明微笑着,怜爱的用指尖抚摸着岩胜的头顶。


  「我最骄傲的孩子,有着复杂又别扭的内心。会心疼帮助弱小,也会嫉妒眼红强大,真正与这世间人类所共情,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这样真的可以吗?」


  「这样就可以了,我的小月亮真的已经非常努力了,没关系的,爱上自己的丑陋,与自己和解吧。」


     隐忍一世无比委屈的眼泪从岩胜眼中无声滑落。神明笨拙的捧着月亮一起放声大哭,陪他悲伤。


   「神明大人……」


    月亮颤抖的双膝并拢跪下,呈正座之姿,双手向前置、身体前倾、额头磕地,无比端庄的在神明掌中向她叩拜。


   「岩胜真的非常高兴,十分感谢您……」


     感谢神明的坦诚,感谢她愿意共情流泪,用无比温暖的掌心捧着他,好像母亲一般温柔,理解认同肯定他。


    「请您告诉我,什么都不如缘一的我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么?我为何会降生于世上?」


    「别那么沉重呀,人生并非一定要有意义啊。」


   「什么?」


   「人类短暂的生命于我而言不过一日未见,白天一无所有充满希望的启程,夜晚又各有所得满载而归。过程不一定完美,结局也可能遗憾,没有既定的路线和任务,充满无限的可能,这才是人生最有魅力的地方。」


    「那……您对我入世曾有所期望吗?」


    「硬要说期望的话……我希望小月亮能享尽世间一切美好。人类丰富的情感非我所赠,却令我十分向往。正因如此,我才最终同意你辅佐太阳入世。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小月亮能每天都发自内心的为降生于世而喜悦,真心实意的爱着我所创造的世界。」


    「……抱歉,岩胜令您失望了。」


     执着于追赶缘一的背影,无论为人还是做鬼的时间都用来精进剑术,他好像从未仔细留意过神明所热爱的世界……


    「没关系,我的孩子,你对人世的疑问和依依不舍也是爱的表现。再去看一次吧,这次请尽兴而归。」


      神明轻吻自己的食指,点在岩胜头顶,随着花香,一切开始变得模糊。


    「记得经常写信回来呀,我的小月亮~」


      继国岩胜对神明最后的印象,便是这句话。

   让他回过神来的是久违的刺目阳光,他好像是仰躺着,手里好像还握着什么东西。


   「不过是这种程度就不行了吗?他果然是一点用也没有。」


   「少主十分勤奋,只是缺少了些天赋。」


   「真是太可怜了,跟弟弟完全没法比。」


   「……」


     叽叽喳喳地讨论声钻进岩胜耳中,瞬间无数记忆涌入他脑中。


     是那天吗?父亲来检查他的剑术功课,派手下的门客与他对战,自己不出意外的输了。


     现在想想,让6岁的孩子去和成年人拼剑术,这样的结果不是理所当然吗?父亲到底是想证明什么?还是单纯想打压他?


    实在可笑,他竟然曾为这种事难过,甚至被罚了一个月。

   「你要趴到什么时候!还嫌自己不够丢人吗!赶紧爬起来,如此软弱以后如何出人头地!今天不许吃饭,给我训练到手握不住刀为止!」

    继国家主粗鲁的将地上的孩子拎起来,却发觉长子的眼中没有往日的惶恐,出奇的平静,如一潭湖水般深不见底。


    这孩子的眼睛以前也是这样深邃的颜色吗?怎么像那个怪物弟弟一样,眼神实在是太恶心了,他怎么敢用这种眼神看自己的父亲!


  「你在那里嘀咕什么!是男人该大声说话,扭扭捏捏像个女人一样!」


  「我说,我对父亲大人说的出人头地,并不大感兴趣。」


    说出来了,自己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压抑的想法。原来说出来心里是那样的轻松。


    岩胜的嘴角抑制不住的想要大笑,脸却被一股掌力刮到一边,牙齿擦破口腔,鲜血顺着嘴角流淌下来。


     继国家主狠狠的给了长子一耳光,为他讨人厌的眼神和语气。


   「在说什么疯话!随随便便就要放弃,是终于承认自己是垃圾了吗!你这没用的废物!简直有辱我继国之名!」


     废物、垃圾、没用处,是了,父亲就是这样看他的。


     不是的,并不是这样的!


     那个声音从远处传来,所有人都无动于衷但是继国岩胜真真切切的听到了。


     神明大人又在为他流泪。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是废物让您很安心是吗,父亲大人?」


  「你说什么?!」


  「自己的儿子无能又废物,毫无主见事事听从您的安排,不管嘴上怎样骂,内心深处这种掌握一切的感觉让您很愉悦不是吗?」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继国岩胜捡起地上的木剑,走到刚才击败他的老师面前。


  「如果无法战胜成年人的我是垃圾的话,那被从未接触过剑术的幼童打败的武士是什么?」


   被岩胜戳到痛处的大人果不其然的暴怒起来,挥剑向他攻过来,甚至忘记了对方少主的身份,无所谓,反正他迟早会被更有天赋的弟弟取代!


   以往屡试不爽的招式却被岩胜闪了过去,同时膝盖一阵剧痛,男人瞬间倒地不起。即使没有强健的体魄和身高优势,四百年的努力也不会白费。深厚的实战经验让岩胜知道人类的关节是多么脆弱。


    曾经那样强大不可战胜的师傅,现在看来也不过是凡人而已。


 「垃圾。」

  

    眼看他击败了继国家首席的门客,甚至对家主不敬,其他人或震惊或愤怒的持剑攻了上来。


    岩胜敏捷的与人群拉开身位,避免以一敌多的局势,一次只专心对付1-2人。

    「苛待妻儿的垃圾。」


    「侵占农民田地的垃圾。」


    「私吞下属银钱,垃圾中的垃圾。」


      岩胜有条不紊的数落着父亲手下武士的丑恶,借助孩童身材优势专攻膝盖手腕关节,眼前的大人哀嚎着一个个倒下,直到仅剩继国家主一人。


    男人握刀的手在不住的发抖,记忆中的恐惧感再次袭来,上次还是在产房外看到那不详的小儿子。那种无法掌控的无力与空虚感,现在出现在他的长子身上。


   「全部都是垃圾,真是太好了呢父亲,都是跟您一样彻彻底底的垃圾,以后不要叫继国家了,叫垃圾之家吧!」


     精疲力尽的小孩拄着木剑不住的发抖,发出癫狂的笑声,嘲笑着眼前已经愤怒到极点的男人。


    神明大人果然是对的,与其压抑委屈自己不如发疯折磨他人。


    眼看着父亲挥刀攻过来,岩胜已经再没力气躲闪。


    不会这么快就要回到神明身边吧……


  「这是怎么回事!」


    女人的惊呼从父亲背后响起,父子二人皆是一愣。


    朱乃和侍女们听到这边的骚动赶来便是如此情景,身边年纪稍小的女孩们看着满地哀嚎的武士直接尖叫着昏死了几个过去。缘一也紧紧的跟在母亲身旁,有些茫然的看着父亲与兄长,眼神不似寻常的空洞,只是楞楞地看着岩胜。


    是母亲和缘一啊,真遗憾还没来得及好好打招呼,难得再见面,稍微任性一点神明也不会怪他的吧。


    岩胜扔下手中的木剑,在所有人惊愕的目光中,开始放声大哭,像一场憋了许久的大雨。


 「母亲……母亲大人!岩胜……岩胜真的好疼!痛得要死掉了一样!呜呜呜呜!」


   小男孩歇斯底里的哭声带着这个年纪特有的尖锐嗓音刺激着所有女性的心。女人们用责备的目光看着院子里惊到说不出话的男人们,怎么忍心苛责这么幼小的孩子。


   殊不知膝盖碎了一地的武士们有口难辩,纷纷在心里吐槽男孩心机。


   在母亲怀中哭得直打嗝话都说不利索的岩胜,大闹这一场后终于心满意足的力竭昏死了过去。


   他好像看到神明大人毫无形象的向他竖起大拇指说了一句什么。


   nice…job?什么意思啊……无所谓了,让他睡一会儿吧。


   继国岩胜,是神明偏爱的,最努力最有用的小孩。


评论(15)

热度(2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